close


真愛橋有用嗎

真愛橋真相

真愛橋評價

鄭至航Stark

真愛橋效果

真愛橋評價與真相

真愛橋

?

? 樂觀、正面思考

Ballboss/插畫家、劇場導演

1.解構:全部分解

要能夠在人生的限制上發揮創意,就需要「設計思考」的創造力,像設計師一樣思考,包括:

此外還有ㄅㄆㄇ教學、大風吹、踩氣球、比手畫腳、丟沙包等。二校學生在互動之中,感情急速加溫,最後全體大合照,在依依不捨中,活動劃下句點,也留下美好回憶。

讀完之後,你不一定真的要改變什麼,雖然這樣未免太輕鬆了。說不定你會想要每過一段時間就改變一些,就好像要調整低音和高音的平衡,才能維持旋律的和諧。

最近我開始明白,有些設計技巧和人生哲理其實是相通的,這恰好也是本書作者在書中闡釋的概念。……這本書將以人為中心的設計方法發揮到極致,把設計應用在人生,可說是人生與藝術的結合。――菲利浦?伍德,家具設計師、《加州居家設計》網站文化評論家

取消

3.重建:重新組合

六和高中校長林繼生表示,現今地球村概念,沒有人可以置身地球或世界之外,心胸與視野一定要國際化,世界有多廣,眼光就必須有多遠。台日距離近,文化相似處多,所以近年來台日學生交流互動非常頻繁,台灣近幾年來各校舉辦國際教育旅行,也多以日本為目標。

國際媒體推薦

?

【人生就像一道設計難題】

林俊良/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藝術學院院長

?



日本翔陽高校308位師生,今天參訪桃園市平鎮區六和高中,學校動員19個班級接待,以真人演出生動方式,簡報介紹學校各式社團。進行班際交流時,教日本學生包潤餅、菜包、粉圓DIY,尤其冬至將至到來,六和高中特別請日本師生吃湯圓,感受中國人冬至吃湯圓的習俗。

? 全面思考,把眼光放遠

只有你才能擁有掌舵權,往目標前去。

商品推薦:設計你所愛的人生:用設計思考的創造力,建構一個你想要的未來

樹德科大表示,耶誕節在商業炒作下,儼然成為國民運動,「歡樂」已成為耶誕節在台灣的另類代名詞句,校方於是決定與自由車協會送給市民一個健康好禮,一起踩踏冬遊高雄,許自己一個健康的身體過好年,年年順心如意。許多大小朋友也應景以聖誕老公公或麋鹿造型裝扮出現在現場,該校有30幾名教職員報名參加,休閒遊憩與運動管理系學生更是自主擔任志工,全程護送車隊前進,以及國術表演熱身,場面好不熱鬧。主辦單位今年為報名者設計一款時尚迷彩裝,亮麗服裝讓路邊民眾忍不住多看幾眼。由於寒流一波波,更是貼心設置餐車、補給站及各項前導車、救護車、收容車、收容車巴士,動員150名志工定點或機動引導。(中國時報)

4.呈現:賦予新的形式

名人推薦

亞當?格蘭特Adam Grant/《給予:華頓商學院最啟發人心的一堂課》作者

這本圖文工作書會帶領你用有趣的方式,從零開始設計人生。其他書籍多半會叫你從現在的位置開始努力,但這本書卻要你先自問:你現在是不是在對的地方呢?――生活風格網站RealSimple.com

2.觀點:換個角度看

身邊是否有朋友常常不耐煩地叫別人「過好自己的人生」?機會來了,這本書中擬定完備的策略,就是要教你好好過人生。讀者也會在過程中體悟到何謂設計,還有設計師都在做些什麼。――雷夫?凱普蘭Ralph Caplan,《透過設計》作者,曾獲美國國家設計獎設計思考獎。



?

確定



有別於一般制式簡報,六和高中學生在簡報過程中,還穿插真人演出,將六和的課程、體能、社團等校園生活帶入簡報中,讓簡報更立體生動,讓日本師生留下深刻印象。

我有兩個客戶正面臨轉換事業跑道的關卡,所以我向他們推薦了這本書。本書也很適合所有想要用創意規畫人生的人,不管是在工作上或是私人生活中都很有用。

真愛橋評價【設計思維的創造力】



?

克里斯多/水彩色鉛筆插畫家

透過以下四個步驟,解放自己的夢想,知道自己想成為怎樣的人,建立自己嚮往的人生:

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比設計出你所愛的人生更重要。世界上最頂尖的設計大師告訴你該怎麼做!!如果你像我一樣,真的很渴望改變,就試試看本書的技巧吧,這會讓你成為理想的自己,設計出自己所愛的人生!――馬歇爾?葛史密斯Marshall Goldsmith,《練習改變 : 和財星五百大CEO一起學習行為改變 》、《Up學:所有經理人相見恨晚的一本書》、《不做的業務力:少做16件事,業績飛漲30%》作者

已追蹤作者:[修改]



這是我見過最簡單俐落的一本好書。打從拿起它的那一刻起,你就知道這整本書的設計一定經過深思,質感很好、插圖迷人、概念單純易懂,由此推斷,不管作者想要說什麼關於設計的事情,一定都很重要。接下來你會看見,原來這本書是要教你把設計的創意運用在人生上!作者一步步教你如何用最簡單、優雅的方式,設計你的人生,這會徹底改變你思考人生的方式,你也會更了解自己──這就是作者最純粹的禮物。――亞馬遜讀者Christine



    ?

    這本書徹底改變了我的思維,幫助我建構最美好的人生。以前我做事很有條理、要求完美,現在我也學著加入一點創意。作者整理的四大步驟不但非常有用,也有趣極了,在一大堆自我成長書籍之中,這本書獨樹一格,很值得購買。――亞馬遜讀者

    周耕宇/紀州庵書店店長

    這本書內容詼諧有趣,用插畫帶領你省思自己在生命中真正想要和熱愛的是什麼。



    美國華頓商學院教授、知名行銷專家、高階主管教練、

    我從這本書得到許多收穫,讓我想起人生是有彈性的,很多事情可以讓我快樂。以前我總覺得情緒上的需求都不重要,但這本書讓我知道,剪下新鮮的花草也可以是優先事項,因為這件事能撫慰我的心情。現在我變得更心胸開闊,也更貼心對待孩子。你正在挑幼稚園嗎?試試這本書,解構所有先入為主的「爸媽應該怎麼樣」觀念,絕對有所幫助。類似的例子我可以說個不停,像是我換了放鑰匙的位置,下廚的頻率,把工作和生活分開,選出重要的志工活動,為年幼的孩子做決定……這本書真的非常棒。――亞馬遜讀者Megan

    新功能介紹
  • 出版社:遠流

    暢銷作家、知名設計家等推薦

    演藝廳歡迎會後,日本308位學生分別被安排至19個班級,各班級費盡心思迎接外,有的準備珍珠奶茶饗客,有的教日本學生包潤餅、菜包、粉圓DIY,讓這些日本學生瞭解台灣最夯的飲食文化,品嚐最具台灣風味的食物,感受六和師生的熱情。

    何啟聖/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

    【4個步驟,設計自己所愛的人生】

    人生總是有許許多多限制:例如時間、金錢、年齡、環境、當下的情況等等。我們沒辦法隨心所欲擁有一切,所以必須仰賴創意,兼顧「想要的」和「需要的」,並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。

    鄭俊德/閱讀社群主編

    ? 不斷問自己:「如果這樣,會怎樣?」認真看待自己的答案